听新闻
放大镜
连云港市灌云检察院未检工作跃升国家级
2017-02-23 10:55:00  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检察院

   近日,灌云县检察院被共青团中央、最高检授予全国青少年维权岗称号。这是自上级院要求打造国家级维权岗以来, 灌云县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实现了省级、国家级维权岗两级跳。  

   

  近年来,灌云检察院积极实施以两个平台、一个工作室、一个保护中心为核心内容的“211法治护航工程”,促进未成年人刑事诉讼规范化建设和法治教育暨犯罪预防社会化体系构建,不断提升未检工作在制度建设、权益保护、锻造品牌、理论实践相结合等方面的层次。

   

  几年来,该院出台10余项未成年人维权工作制度,开展法律实践活动30余场次,参加中学生达3万余人,帮教9名涉罪青少年考入高校;该院受理移送审查起诉未成年人涉嫌犯罪数逐年下降,下降幅度达6.9个百分点。先后荣获省法治文化示范点、省成长护航工程示范项目、全省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十佳创新事例奖等10余奖项。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