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构建新型检律关系 连云港市检察院召开律师代表座谈会
2017-07-27 11:12:00  来源:  作者:连检宣

  

   为认真贯彻刘华检察长在全省律师代表座谈会上的精神,进一步保障律师执业权利,构建新型检律关系,7月26日下午,市检察院与市司法局有关领导和同志、来自全市的律师界的7位律师代表举行了座谈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宋祥林,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翔,市司法局党委成员、副局长王建明出席座谈会,市检察院检察长宋祥林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由宋检通报今年上半年全市检察工作情况,然后由李检通报上半年全市检察机关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工作情况,接下来就全市检察机关保障律师权利工作听取了与会律师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律师代表们认为,检察机关对律师权利保障工作的重视程度日益提高,构建新型检律关系,不仅是检察机关努力目标,也是整个律师队伍追求的目标,希望双方共同努力,打造良好的司法执业环境,并在加大律师意见反馈、强化法律监督职能履行、加强检律双方沟通交流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市司法局王局长、律管处金处长提出,近年来我市律师业务近几年发展比较快,增长率连续三年排全省第一,司法局一方面抓规范,依法规范律师诚信执业,另一方面抓保障,全力建立好维护律师执业权利中心和律师违反职业行为惩戒中心两个中心,加大对律师违规执业的惩处。上半年,对1家律师7名律师进行了行政处罚,对5名律师进行了行业处分,处罚和惩戒力度在全省比较大。希望检律双方能进一步加大沟通协调力度,形成长效机制,促进彼此共同提升。 

  最后,宋检对大家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表示由衷的感谢,并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贯彻落实好本次座谈会精神,整改落实好各位律师提出的意见建议,以更加认真的态度、更加扎实的举措,刚性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希望连云港检律双方能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形成良性循环、互通有无,恰如鱼和水、船和帆、鼓和梆的新型检律关系。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