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公诉案件】赣榆区检察院检察长肖楠“云开庭”公诉一起职务犯罪案件
2023-01-31 09:25:00  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检察院

  11月23日,由赣榆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赣榆区某局机关党委副书记、四级主任科员殷某某贪污、受贿一案,通过远程视频公开开庭审理,赣榆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肖楠以国家公诉人身份出席法庭支持公诉。

  庭审中,肖楠检察长宣读起诉书,围绕指控的犯罪事实进行讯问、举证,针对案件事实、证据、法律适用发表了公诉意见,并就殷某某如何一步步突破纪律底线、法律红线,走向以权谋私、以权谋利犯罪深渊的过程和原因进行深刻剖析,就职务犯罪的危害进行法庭教育。被告人当庭表示自愿认罪认罚,对检察机关指控的事实、罪名及提出的量刑建议均无异议。

  庭审结束后,旁听人员纷纷表示:通过亲历庭审过程,对案件的诉讼程序有了更直观的认识,警醒广大干部在面对金钱、物质的诱惑时,一定要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做到意志坚定、信念坚定;要常思贪欲之害,常戒非分之想,常怀律己之心,常修从政之德。

  “云出庭”模式将法官、公诉人、辩护人及被告人利用互联网共同呈现在电脑屏幕中,实现案件审理零接触,不仅达到了防范疫情的效果,也提高了刑事案件的判决率。今后,赣榆区人民检察院将充分发挥公诉职能,转变工作方式,努力做到疫情防控和司法办案两不误,将法律监督贯穿刑事诉讼全过程,依法履行检察职能,不断拓展信息化在检察智慧检务中的应用水平,有效提升司法效率,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