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宋祥林代检察长向连云港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报告工作
2017-02-16 15:10:00  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检察院  作者:连检宣

   

    2月15日下午,连云港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市文化艺术中心举行,市检察院代检察长宋祥林向大会报告工作。


  宋祥林代检察长在报告中指出,2012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在市委和省检察院领导下,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下,在市政府、市政协及市各有关部门支持下,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深入践行“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检察工作主题,狠抓司法办案,深化司法改革,加强队伍建设,各项检察工作取得新进展。一是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保障经济社会发展;二是依法惩防职务犯罪,促进反腐倡廉建设;三是切实强化诉讼监督,维护司法公平正义;四是持续深化改革创新,完善检察工作机制;五是深入推进从严治检,不断提升履职水平。 


  宋祥林代检察长在报告中强调,今后五年,全市检察机关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市委和上级检察院要求,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检察工作主题,坚持“均衡化、规范化、专业化、信息化”的工作总要求,以司法办案为中心,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以加强队伍建设为保障,努力担当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重任,切实服务“两聚一高”新征程,为建设“强富美高”连云港作出更大贡献。为此,要努力实现以下六个目标,即,法律监督更加有力,司法办案更加规范,基础建设更加扎实,队伍作风更加过硬,工作成效更加显著,检察公信力更加彰显,奋力书写“十三五”连云港检察工作崭新篇章。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