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察办案故事】“谢谢检察官,工资拿到啦!”
2018-08-03 09:18:00  来源:东海县人民检察院

  2018年7月20日,在东海县院民行部检察官和东海县人社局监察大队工作人员的监督下,连云港某服饰有限公司发放了拖欠的125名职工的工资款450257.5元。该欠薪案从2018年7月初接到投诉,仅仅十余日就得到圆满解决,受到了广大职工的一致好评。

  2008年以来,东海县群体性欠薪案件呈上升趋势,为了保护广大职工的合法权益,东海县院民行部主动与东海县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会商,创新工作机制:一是提前介入,即在有职工投诉欠薪时,东海县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立即将情况通报东海县院民行部,接到通报后东海县院民行部立即派员对案件办理过程进行监督检察;二是督促履职,即在案件处理过程中,督促东海县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加快办案进度,加大调解力度,争取在最短时间内办结案件,防止事态扩大;三是释法说理,即以案说法,加大对欠薪用工企业劳动法律、法规的宣传,使企业认识到自身错误,主动履行其义务。

  该起案件,民行部门接到投诉后,立即按照工作机制规定与县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联系,了解案件情况,督促县劳动监察大队加快办案进度,共同做好案件释法说理,最终使该案得到圆满解决,取得良好效果。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