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察官联合教育界人士调研宁海小学
2018-09-26 16:12:00  来源:连云港市检察院

  近日,市检察院未检处处长顾海燕和市教育局安稳处处长刘宗飞、海州区检察院院副检察长唐敏、海州区检察院未检部副部长陈如庆一行,赴海州区宁海中心小学及该校教学点新圩小学,调研未成年学生安全管理及犯罪预防工作。

  调研人员一行到达海州区宁海小学后,首先听取了该校校长对该校学生家庭情况及学校安全管理、法制教育等工作情况的介绍;然后由顾海燕处长结合案件分析了未成年学生法制意识淡薄、安全自护意识匮乏潜在的危险;最后由市教育局同志向新圩小学赠送了50本青少年安全手册。

  接下来,市检察院未检处将结合案件,就加强学校安全管理、增强学生安全意识等问题向市教育局发送检察建议书,同时将联合海州区院通过开展法治教育讲座、建立教育基地等方式,对宁海小学和新圩小学学生进行法治教育和防欺凌教育,增强该校学生法律意识和安全自护能力。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