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焦点 | 市检察院李翔副检察长一行莅临海州区院调研指导工作
2018-09-21 09:01:00  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检察院

  9月18日上午,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翔、李家涛专委一行来海州区院调研指导工作,海州区院全体党组成员陪同调研。

  海州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唐张汇报了今年以来全院的工作进展情况,他指出,海州区院始终在服务大局上谋发展,在工作推进上谋质效,在司法改革上谋创新,始终抓好法律监督、公益诉讼、队伍建设等核心工作要点,充分发挥党组的表率作用、引领作用和担当作用,想在前面、干到实处,充分在全院发展上下功夫,为全院干警谋福祉。同时,他也提出工作中还存在三类人员适岗性不平衡、考核机制不完善、监督工作有阻碍等一系列问题。其他党组成员均针对各自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一一作了汇报。

  李翔副检察长对海州区院的工作表示肯定:海州区院在信息化工作上取得了突破成效,党组班子能够正面引导队伍,不断加强管理,成效明显,整体发展均衡。希望能够继续保持对区重点工作的应有贡献,继续为‘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保驾护航。李翔副检察长指出:一是应对司法改革要思路明确。如员额改革是为了提高专业化水平,但实际推行中会存在偏差,基层检察院增加员额是一个办法,但案件多也是事实,所以要想方设法打造“有用”之人,培养能独当一面的人。二是考核问题要加强重视。预期会有客观的考核指标给员额检察官施加压力,这与建立专业化检察队伍的需求相适应,要引导检察官转变观念,不断提升专业水平,让检察官是个检察官。三是要坚持以办案为中心。其他工作都是服务于办案,辅助人员要尽职尽责,要围绕办案、围绕业务核心做好各项工作。信息化是时代需要,也是提高办案效率、质量的需要,在信息化建设中要开拓思路,善于借助外力为我所用。四是队伍建设方面,干部队伍要给足压力,正面引导工作,激发正能力,发扬团结意识。党组要关心、爱护、保护干警,潜在的问题监督部门要早预防、早提醒。

  李家涛专委对海州区院的控申、法警工作提出表扬,同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继续做好控申工作。司法救助案件要结合不同情形开展救助工作,对需要移交法院办理的案件可考虑不作为司法救助案件办理。二是正确处理员额独自办案与集体讨论案件的关系。在员额检察官不能完全胜任的情况下,案件既要其自己审查,也要集体把关。三是抓好检察主责主业与创新创优。要集中力量服务保障办案,创新方面要做到人无我有,有意义有价值。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