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南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夏苏明一行 调研该县检察工作
2018-06-14 09:22:00  来源:

   6月7日下午,灌南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夏苏明一行10人调研该县检察工作。

  夏苏明一行先实地察看了环资巡回检察部选址地点,听取了该院对连云港境内涉水环境资源案件受理情况、办理流程、机构设置等详细情况介绍;随后察看了县检察院为民服务中心、红霞工作室、代表委员联络室、弱势群体保护中心、检察机关听证室、环资办案组工作场所等区域;观看了灌南县检察院自行制作拍摄的“601案件”、灌南检察宣传、信息支援中心以及法律文书链接式公开等工作短片,听取了该院2018年以来检察工作汇报。 

  夏苏明主任肯定了灌南县检察院今年以来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在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工作、强化法律监督和行政执法监督、积极探索公益诉讼新机制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同时,他对检察机关更好开展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准确定位,不断增强服务大局的使命担当。要敢想敢做,敢于争先创优,重塑检察自信,紧扣“高质发展、后发先至”要求,助推全县重点工作开展,积极投身平安灌南建设。二是激发动能,实现检察工作持续向前发展。要突出强化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着力加强司法办案监督制约工作,充分发挥现代科技助力改革作用。三是夯实基础,在从严治检中提升综合素能。要把队伍建设作为确保严格公正执法的永恒主题,切实完善检察人员职业保障制度,强化队伍政治纪律建设,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确保监督者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净。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