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南县检察院召开 “严守红线科学用权”专题党组会
2018-06-14 09:21:00  来源:

   5月31日下午,灌南县检察院召开党组会,专题学习传达宋祥林检察长在5月30日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明确纪律规定,重申纪律红线,部署工作要求。

  会上,在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立的带领下,班子成员集体学习了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宋祥林的讲话精神,通报了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戴文浩关于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执行财务制度的讲话,市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高祝学指出的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有关纪律的表现形式,市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周小纯关于全市检察机关干部管理方面的问题等讲话精神。会上,检察长张立提出,各党组成员要细致学习市院会议相关精神,思想上高度重视,将工作措施落到实处,并将会议精神传达到各部门、各干警,督促全院认真学习,树立规矩意识, 

  明确纪律红线;各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公道正派,以身作则,对部门干警要严管厚爱,将从严治检工作落到实处;同时,要把队伍建设放在重要位置,主动了解干警的思想动态,注重能力的挖掘和培养,坚持民主集中制,确保人才任用和选拔的程序规范,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职业化的检察队伍。 

  为切实将会议精神落到实处,党组会研究采取多项举措,强化督促和监督力度。一是进一步细化和落实院值班督查长制度。每周的值班督查长要加强对全院公务接待、公费支出、补贴发放、公车管理等日常情况的督查,对涉嫌违反八项规定和纪律的现象及时整改。二是着力强化纪检组的重大事项督查制度。院纪检部门对全院重大事项报备及督查常态化,发现问题及时公开,及时处理。三是举办线上线下专题小课堂。利用周五下午全院专题小课堂,面相全院重申和讲解八项规定及纪律要求,微信掌上通同步推送,做到传达学习无缝隙。四是将干警谈心谈话制度常态化落实。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与干警坚持多沟通、细沟通、深沟通,及时纠正错误思想苗头,同时准确把握干警的能力素质,科学管理,科学分工。五是开展一次专题回头看活动。对2015年以来的三公经费使用情况开展自查自纠,发现问题及时纠正,确保三公经费使用规范,财务工作制度严格执行。六是细化和落实检务公开制度。集群网站及时公开每季度三公经费使用情况,岗位调整严格执行公示制度,利用微信、微博等多媒体渠道及时公开检察工作动态和案件程序性信息,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