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院召开全市公诉工作会议 落实刘检、宋检指示精神
2018-05-18 09:26:00  来源:

  5月16日,为传达刘华检察长来连调研期间对案件质量问题的指示及宋祥林检察长在市院公诉、未检、职检干警座谈会上提出的要求,总结今年以来公诉、职检工作,市院公诉处、职务犯罪检察处召开了全市公诉工作会议。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董月明及公诉处、职检处相关人员、各县区院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刘华检察长来连调研期间对案件质量问题的指示,然后从“深刻汲取教训、集聚优秀人才、加强对下指导、严格依法办案、推动工作均衡、提升业务素质、严肃倒查责任”七个方面传达了宋祥林检察长在市院公诉、未检、职检干警座谈会上提出的要求。 

  第二阶段,市院公诉部门负责人介绍了市院集体讨论后,从七个方面制定落实宋检要求的具体方案,并介绍了方案中各项工作的进展情况。其中,为加强各基层院公诉部门对市院相关要求的贯彻落实,结合宋检在三部门座谈会上加强对下指导的要求,本次会议下发了《关于加强市院对基层院公诉工作对下指导的意见》。随后,市院简要总结了今年以来公诉工作的开展情况,从提高案件质量、推动各项业务均衡发展、积极参加业务竞赛、树立精品案件意识等方面部署下一步公诉工作。 

  最后,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董月明从六个方面对公诉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将刘检、宋检的指示和本次会议精神向各院主要领导汇报,传达到每一名从事公诉工作的干警;二是要加强对各项制度的贯彻落实,落实过程中遇到问题及时反馈,市院将把近期出台的相关制度和典型案例分别汇编,确保公诉办案干警人手一册;三是要领会《对下指导的意见》的精神要领,市院将带头勇于担当,扭转“各自为战”的局面,形式全市公诉工作合力;四是要注意处理好公诉办案中“批捕与起诉”、“办案和信访维稳”、“与审判机关配合协作”等各种关系,严格按照事实和证据办案,坚守原则和底线;五是要抓好队伍能力建设,振奋干警的精神状态。县区院领导要带头学习,充分发挥公诉小课堂对于提升队伍素能的作用;六是要重视对干警的管理,掌握公诉干警动态,强化廉洁自律意识。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