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公诉“小课堂”第三讲邀请 徐州市院饶本东副处长来连授课
2018-05-17 09:17:00  来源:

   按照《关于加强全市公诉部门能力建设的实施意见》的计划安排,落实市院党组提出的“补短板、促均衡、争进位”的总体要求,5月11日下午,市院公诉处邀请徐州市院公诉处饶本东副处长来连讲授《公诉审查报告制作》,两级院公诉、未检、职检和侦监部门80余名干警到场听课。

  饶本东副处长曾获第六届全省十佳公诉人第一名,第五届全国十佳公诉人比赛笔试第六名,被授予全国优秀公诉人荣誉称号。饶本东副处长首先强调了制作公诉审查报告应遵循的三大基本原则,即解决问题至上,因案而异不拘泥于模板和论证分析凝结承办人思想;然后分别从审查报告中发、破案,证据审查,事实认定和法律分析四个主体部分进行讲解,详细阐述了各部分易发生的问题,注意事项和撰写技巧。饶本东副处长在授课过程中结合案例报告和自身参赛经验,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和全方位的分享,受到参课干警一致好评。

  全市公诉“小课堂”秉持针对问题、多层次进行的要求,按照年初计划逐步开展,以实用性和有效性为导向,先后邀请了业务专家、行业人才分别就证据审查、论辩技巧、报告制作等进行授课,提升了办案同志参训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达到了加强培训,提升队伍能力,进而保障案件质量的初衷。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