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院侦监处举办延押案件专题讲座
2018-05-15 08:48:00  来源:

   5月10日,为提高全市侦监部门办理延长侦查羁押案件的办案水平,提升案件质量,市院侦监处邀请省检察院高级检察官高志铭做专题学习讲座。市公安局法制支队相关人员、全市侦监员额检察官、内勤参与了培训。

  2017年3月1日,省检察院制定了《办理延长侦查羁押期限案件实施细则(试行)》,高志铭是主要起草人。他结合办理延押案件积累的经验,对制定《实施细则》的重大意义、起草过程、指导思想、基本思路等做了详细说明,并结合多起不批准延长侦查羁押期限案件向与会人员讲解案件审查的重点、难点以及如何把握批准延长的标准,课程内容十分具有指导性。 

  此次培训不仅有助于全市侦监干警更深入地理解和把握省检察院制定的《实施细则》,提高延押案件质量,同时,也为我市侦监部门完成制定延押案件评查标准的重点任务提供了方向。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