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挂牌督办的一起提供侵入、非法控制计算机信息系统程序、工具案多名嫌犯被灌云检方批捕
2018-04-26 09:15:00  来源:

    近日,江苏省灌云县检察院对公安部挂牌督办的连云港市首例提供侵入、非法控制计算机信息系统程序、工具案犯罪嫌疑人郭某、陈某批准逮捕。

  2017年底,一款叫“绝地求生”游戏火爆。犯罪嫌疑人郭某利用QQ、支付宝等网络工具,作为总代理在网上售买俗称外挂的作弊程序“欧比旺”“火狐”等,数量有百余种之多,售买一个外挂从中赚取数元差价。其中,仅向陈某经营的“520卡盟”销售“欧比旺”就达1万余个,交易金额40余万元,从中牟利5万余元。据郭某交待,其通过买卖作弊程序非法获利30余万元。

  2017年12月,该款游戏的国内代理运营商向灌云县公安机关报案,称当地有网民购买使用作弊程序,严重扰乱网络游戏市场秩序。该案为新型网络犯罪,因涉案人数多、范围广、案情复杂,同时被公安部列为挂牌督办案件,当地公安机关迅速出击,先后抓获10犯罪嫌疑人,目前,已批捕2人,刑事拘留3人,取保候审5人。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