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南:与社区矫正信息管理系统联网 积极拓展社区矫正检察新渠道
2018-04-24 09:55:00  来源:

   为加强社区矫正检察工作,探索社区矫正检察新模式,经过多方努力协调,近日,灌南县检察院与县司法行政机关实现社区矫正信息管理系统联网,实现了两机关社区矫正工作信息共享,开创了社区矫正监督管理工作的新模式。

  灌南县检察院与司法行政机关社区矫正信息管理系统实现联网以后,灌南县检察院即可以通过网络查看全县社区矫正工作信息,发现社区矫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依法监督。一是及时掌握社区矫正人员信息变化,做到人数清、情况明;二是实现了对灌南县社区矫正工作的同步监督,发现问题及时纠正;三是通过信息共享及时发现人民法院、监狱、看守所在社区矫正人员交付执行工作中的问题,加强法律监督。实现社区矫正工作信息共享将会对灌南检察依法开展社区矫正工作,防止社区矫正人员脱管、漏管,预防社区矫正工作人员职务犯罪等起到了积极作用。 

  2018年工作以来,灌南县检察院对社区矫正工作进行检察监督8次,加强特殊人群管理。通过与看守所、司法所、矫正人员的多方沟通,收集社区矫正人员相关信息,了解他们的工作、家庭、性格、社会关系等多方面情况,积极学习《社区矫正实施办法》,不断提高社区矫正监督工作能力。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