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检察院李开球专委一行到东海 检查指导派驻乡镇检察室工作
2018-04-24 09:52:00  来源:

   近日,连云港市检察院李开球专委率一行,到东海县检察院调研指导派驻乡镇检察室工作。

  李专委一行实地察看了东海县检察院派驻白塔埠、温泉检察室的办公用房、办公设施等建设情况,对检察室的辖区分布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了解。在工作座谈会上,东海县检察院王龙绪副检察长向调研组一行汇报了今年以来检察室工作进展情况。李专委对东海县派驻检察室工作成效予以了充分肯定,并就如何更好开展工作及全市检察机关《派驻检察室工作考核办法》意见征询等方面,与派驻检察室干警进行了细致交流。 

  就下一步工作方向和路径,李专委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积极作为,主动融入发展大局。要将派驻检察室工作放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检察工作发展的格局中去谋划、推进,紧紧围绕党委政府的年度重点工作、省市检察院重点工作任务,充分发挥好派驻检察室工作职能,为建设更高水平小康社会建设保驾护航。二是突出重点,大力提升工作质效。要充分利用一线优势抓好行政检察监督等工作,打造、放大东海派驻乡镇检察室工作的特色亮点,以点带面不断提升工作质效。三是积极探索,着力“粗壮”检察触角。派驻检察室工作最贴近群众,是检察工作搜集社情民意的重要途径之一。在新时代、新形势的背景下,触角功绝不能弱化,更不能萎缩,而是要想法设法使之愈加粗壮,发挥好民情民意的探照灯和搜集器作用,积极促进检察工作发展和群众美好生活建设。(温泉、白塔埠检察室)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