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机关公益诉讼举报电话开通了!!!
2018-04-24 09:53:00  来源:

   0518-81882222,检察公益诉讼举报电话正是开通了。

  可以举报的公益诉讼案件包括民事公益诉讼和行政公益诉讼两大类。 

  民事公益诉讼案件,主要包括破坏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领域侵害众多消费者合法权益等损害社会公共利益的案件线索。污染环境类公益诉讼案件线索包括大气污染、水污染、土壤污染、固体废物污染等类型;破坏资源类环境公益诉讼案件线索包括通过破坏土地资源、矿产资源、林业资源、草原资源等致使生态遭受破坏的案件线索。 

  行政公益诉讼案件,主要包括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国有财产保护、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等领域负有监督管理职责的行政机关违法行使职权或者不作为,致使国家利益或者社会公共利益受到侵害的案件。生态环境类行政公益诉讼案件线索主要涉及大气污染、水污染、土壤污染、固体废物污染等方面;资源保护类行政公益诉讼案件线索也涉及到土地资源、矿产资源、林业资源、草原资源等方面。 

  人民群众任何时候发现上述公益诉讼案件线索,欢迎及时拨打0518-81882222 ,向检察机关举报。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