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云县院对一起故意伤害案依法申请鉴定人员出庭
2018-03-21 10:37:00  来源:

   近日,灌云县院针对一起故意伤害案申请鉴定人员出庭作证,取得了良好的诉讼效果。

  该起伤害案件发生于2013年7月3日下午,被告人徐某某与被害人龚某某因土地权属发生纠纷,后致肢体冲突,冲突中龚某某肋骨受伤。2013年7月9日鉴定,被害人龚某某左侧第6肋骨单纯性线性骨折、多处软组织挫伤,属于轻微伤;2013年11月15日鉴定,龚某某左侧第5、6、7、8肋骨骨折,属于轻伤。针对不同时间作出两份完全不同的鉴定,该案承办人杜宝燕申请鉴定人员出庭。 

  鉴定人员王余兵法医在庭上解释:外伤致肋骨多发性骨折,伤后早期X线平片,由于位置及肋骨骨折部位等相关因素影响,早期易造成肋骨骨折数目的遗漏,随着伤情演变及骨折愈合过程中骨折部位形态学的变化(骨折线的显现及骨痂生长),加之病程中多次不同角度的X线投照及CT(包括三维重建)、MRI等特殊检查,使原来未被发现的肋骨骨折得以重新显现,所以伤后早期诊断肋骨骨折数目与后期影像学检查数目有差异。 

  经过王法医的专业解释,被告人徐某某表示认罪伏法,且在法院的主持下,与被害人达成调解协议,目前该案已判决,被告人徐某某被判处缓刑。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