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榆区警示教育基地获评 第五批市级廉政教育示范基地
2018-03-21 10:35:00  来源:

   3月1日,全市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会议上,赣榆区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获评全市第五批“廉政教育示范基地”。

  警示教育基地由该区政府、检察院共同投资建设,2016年6月建成投入使用,由区检察院具体负责运行管理,占地面积500余平方米,布展面积380平方米。以“山海一色 清风赣榆”为主题,分序厅、尾厅和四个展区。综合采用弧幕影视播放、数字投影、触摸互动点播、滑轨触碰、LCD互动橱窗等声光电技术,运用反面典型、图片展览以及服刑人员现身说法等形式,对发案原因进行分类剖析,以案肃纪、以案释法、以案施教,有效增强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2017年7月,该基地被赣榆区委组织部列为首批“全区党员干部党性教育基地”;2017年9月,被省委宣传部、省依法治省领导小组办公室等评为第五批“省级法治文化建设示范点”。 

  警示教育基地自启用以来,共接待参观77批3605人次,涉及全区党群机关、行政机关、金融系统、国有企业、乡镇及基层自治组织等人员,并对全区近500名村委会主任进行了一次轮训,达到了警示一片,教育一片的目的,发挥了教育基地应有的作用。(张海峰)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