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州区检察院案管部门在工作中督促发送纠正违法
2018-03-21 10:34:00  来源:

   2018年3月14日下午,我院案件监督管理科在案件受理工作中发现孙步亮涉嫌寻衅滋事一案超期羁押,经审查该案犯罪嫌疑人孙布亮于2018年3月6日被连云港市公安局海州分局刑事拘留,海州公安分局经延长应当于2018年3月13日之前依法将该案移送本院审查逮捕。

  针对该情况,案管部门及时向分管领导进行了汇报,领导要求案管部门和侦查机关法制部门及承办人员联系沟通,查清该案目前情况。在确属侦查机关羁押期限超期的情况下,为了避免该案进一步超期,案管部门报领导同意后决定开启受案绿色通道督促公安机关移送并快速受理该案件,同时对公安机关这种超期羁押严重违法的行为提出监督意见,并发送《案管建议》建议本院的承办部门对侦查机关的严重违法行为依法发送《纠正违法通知书》。公安机关对案管部门的监督表示接受和认可,承办部门也表示近期即向侦查机关发纠正违法通知书。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