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榆区院:未检科获评赣榆区“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
2018-03-21 10:33:00  来源:

   近日,赣榆区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科被赣榆区妇女联合会授予赣榆区“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这是继2017年被评为“连云港市青年文明号”后的又一重要荣誉,也是对该院未成年刑事检察工作的充分肯定。

  赣榆区院未检科自2013年成立以来,充分发挥女性真心、爱心、耐心的优势,认真贯彻国家对未成年人“教育、感化、挽救的方针”和“教育为主、惩罚为辅”的原则,积极落实刑事诉讼法关于未成年人的特殊检察制度。2013年以来共办理未成年人案件407件,445人。  

  办案之余,赣榆区院未检科还积极延伸检察职能,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法制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从源头上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同时,积极牵头区法院、区公安局、区教育局、妇联构建“性侵害案件中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保护体系”;针对在校生犯罪问题向区教育局发出《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法制教育的检察建议》,2017年赣榆区在校生犯罪比例同比下降66.7%,取得了良好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该检察建议被评为2017年全省检察机关“十大精品检察建议”。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