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县检察院成功帮助三百余名农民工讨回五百万元欠薪获好评
2018-02-11 08:44:00  来源:  作者:连检宣

   近期,东海县检察院通过行政检察监督,帮助本县一在建项目工程的三百余名建筑农民工成功讨回五百万元欠薪,受到农民工及当地群众的广泛赞誉,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2018年2月,东海县检察院在对本县住建局、人社局等部门的调研过程中获悉,东海县中央广场在建一期工程,存在拖欠农民工工资现象。经调查核实,该项目的建设单位为连云港市南茂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以下简称南茂公司),施工单位为江苏永超建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永超公司)。2017年1月至12月期间,上述企业仅每月支付中央广场在建一期工程建筑工人每人一千元生活费,目前尚欠三百多名建筑工人1000余万元工程款。东海县检察院随后多次赴县建设局、清欠办等单位研究协商,与县建设局一起赴施工现场,就上述情况详细走访了该建设工程的项目负责人和部分工人代表,并与南茂公司、永超公司负责人进行了谈话,两公司负责人均表示一定在春节前将全部拖欠的工程款发放到位,并安排专人对欠薪情况进行会计核算。 

  2月7日,在东海县检察院、县住建局等部门工作人员的见证下,在中央广场一期建筑施工项目部,南茂公司、永超公司负责人按施工班组现场累积发放了500万元欠薪,并承诺将于春节前转账支付剩余的500多万元欠薪。东海县检察院将及时对后续工程款支付情况进行跟踪监督,确保项目农民一分不少的拿到工资。 

  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东海县检察院创新司法服务方式,通过强化行政检察职能,成功协助农民工讨回欠薪,有力维护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有效化解了社会矛盾,消除了群体性信访案件发生的隐患,为保障、服务民生贡献了检察力量。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