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 | 检察官法制讲座 助税务干部把好“廉节”关
2018-02-11 08:39:00  来源:  作者:丁辉、郁洪鹏

  我们常说:“廉不廉,看过年;洁不洁,看过节。”

  临近年关,如何筑牢廉洁防线、确保度过一个风清气正的春节又成了各家单位关注的重点。

  近日,连云区检察院检察室副主任郁洪鹏应邀为连云港市地税局第五税务分局三十余名干部职工开展了一期题为“税沐阳光·心怀优乐”的法制讲座,帮助税务干部增强法制观念,绷紧自律弦,把好“廉节”关。

 

  讲座中,郁洪鹏同志结合多年来的工作经验,引用了该院办理的多起国有企业人员犯罪的真实案例,向现场听众介绍了近年来国企人员犯罪的现状和成因,并根据地税行业的特点,对地税系统易发、多发的犯罪环节进行了总结和分析,深刻剖析了犯罪行为给国家、社会、家庭造成的危害,有针对性地提出了防范对策。

  检察官带来的这场生动精彩的讲座受到税务局干部职工的热烈欢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讲座受到了深刻的教育,充分认识到了增强法制观念的重要性,在节日期间以及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一定加强廉洁自律,自觉遵纪守法,远离违法犯罪。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