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云县院: 司法救助暖民心
2018-01-02 09:43:00  来源:  作者:连检宣

    12月26日下午,灌云县院检察长陈长春冒着寒风来到灌云县四队镇大东村,将3万元司法救助金交给仍坐轮椅上的特困刑事被害人邱永伦。鼓励其树立起生活信心;接过司法救助金的老邱眼含热泪,抓住陈长春检察长的手,连声说“感谢共产党、感谢检察院!”。

    今年7月9 日1 3时17分许,犯罪嫌疑人杨永琦驾驶鲁HSK329号三轮汽车沿242省道由南向北行驶至与242省道与灌云县四队镇迎宾路西沿线“ T ” 型路口时,遇邱永伦驾驶三轮电动车载其妻子张道粉及张道荣、陈晓燕由东向南左转弯过程中车辆发生侧翻,人车发生碰撞,致其妻子张道粉及同车人张道荣死亡,邱永伦本人及陈晓燕受重伤。案发后,邱永伦已花费医疗费用30余万元,目前只能坐轮椅,仍需继续康复;犯罪嫌疑人对邱永伦的医疗费用及其妻子张道粉死亡赔偿金等损失共计130余万元未予赔偿。由于邱永伦家庭经济本就非常困难,该事故致其生活陷入困境。 

  控申部门了解上述情况后,及时向检察长进行了汇报。陈长春检察长对该案非常重视,要求控申部门主动开展司法救助,根据被害人家庭实际情况合理考虑救助金额。随后该院及时启动救助程序,在短期内为被害人邱永伦申请到3万元救助金。(灌云县院供稿)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