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院举办检察业务统计分析专题培训
2017-12-11 09:12:00  来源:  作者:连检宣

  为提升全市检察机关案管部门统计分析专业化水平,12月6日,连云港市院案管处举办检察业务统计分析专题培训,省院案管处李前国副处长及韩莉检察官对两级院案管工作人员做专门授课培训。 

  首先,韩莉检察官就三个方面进行培训指导。一是如何将数据管理、流程管理、案件质量管理有机融合,不断提高案件管理工作的效果。二是如何有针对性的进行统计分析报告选题,撰写出更多反映检察机关办案实际的高质量分析报告。三是如何明确工作思路和方法,有效应对统计子系统不稳定现状。 

  其次,李前国副处长就统计分析报告撰写分三个层次进行了讲解。一是从应对领导要求、反映工作问题、推动社会治理、促进完善立法四个方面明确撰写目的,进一步反映客观现状,推动工作发展。二是注重撰写要求,统计分析报告要做到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分析深入、内容实在、数据准确、语言精炼。三是要从熟悉检察业务、加强内部联动、对应上级需求、增加实战经验四个方面提升写作水平。 

  最后,李前国副处长指出连云港案管在新的起点上要有新的进步,当前工作要抓好“五个提升”。一是提升责任意识,要明确案管工作的增长点在哪里,主动作为并且善于作为;二是提升业务能力,案管工作人员应当熟练掌握各类业务技能,不断精益求精,提升自我工作水平;三是提升监管水平,要善于发现案件问题,善于寻找监管点,精准发力;四是提升工作影响,要为院领导和业务部门提供更多高质量的分析报告,充分发挥服务参谋决策的作用;五是提升自律要求,要加强条线自律管理,善于依靠党组推进工作开展。 

  两位授课人员通过诙谐的语言、鲜活的事例将枯燥无趣的数据管理、分析报告撰写工作变得生动有趣,现场参会人员也积极提问、踊跃作答,此次培训为解决连云港案管工作的问题和难点提供了方向和思路。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