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云县院侦监科与灌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就侦查规范化问题召开联席会议
2017-12-08 11:18:00  来源:  作者:连检宣

   案件办理智能辅助系统的应用对当前侦查监督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12月4日,灌云县院侦监科针对应用案件智能辅助系统办理交通肇事案件中反映出的不规范侦查行为与灌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专题联席会议,共同探讨下一步提升侦查取证规范化的对策措施。

  会上,灌云县院侦监科长丁红霞介绍了江苏省案件办理智能辅助系统的情况,并通报了该系统反映出的公安机关在侦办交通肇事案件中存在的问题,既有普遍性的瑕疵取证问题,也有个案中违法侦查行为,如询问是否出示询问通知书、是否向证人告知权利义务,勘验、检查笔录是否有勘验、检查人员或者见证人签字等问题。双方就如何规范地完善证据链条、避免瑕疵违法取证开展讨论,就个案中纠正违法、类型性问题通报、制度机制性解决方案、定期联席会议等对策措施达成一致,一致认可侦查取证行为规范化在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中的重要意义,并希望以此为契机,以问题为导向,带动公安机关侦查规范化水平的进一步提升。 

  本次联席会议,及时通报了灌云县院近期开展的改革措施,并积极调研争取意见和建议,为有效开展相关工作,提高工作效率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