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南县检察院派员现场监督法院强制清场执行活动
2017-12-08 11:16:00  来源:

   为了保障申请人的合法权益,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的惩戒力度,增强司法权威,灌南县人民法院于近日联合全市其他兄弟单位开展了为期两天的集中“强制清场执行”活动,按照灌南县人民法院与灌南县人民检察院会签的《关于执行监督工作协作机制的若干规定》的相关规定,灌南县人民检察院派员全程参与了该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新浪网站进行了全程直播,本次活动共出动警车10辆,执行干警36人,强制清场2处,排除妨碍1处,拘传2人,拘留1人。检察干警全面履行了监督职能,对执行过程中发生被执行人突然晕厥、执行现场出现未成年人等状况,及时提出了监督意见,保证了此次强制清场活动的顺利进行。 

  此次现场参与不仅是对法院执行过程中可能出现的违法行为进行的监督,也是一种支持法院执行活动的举措,充分体现了检察机关对执行行为的监督与支持并重原则。充分体现了检察机关维护司法权威、维护司法既判力的决心,同时也督促法院对一些重大疑难案件加快执行,为当事人解决争端,有效缓解当事人的抵触情绪,为法院执行工作的顺利进行提供了帮助。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