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州浦南:派驻检察室助力乡镇秸秆禁烧“百日行动”
2017-12-07 08:55:00  来源:  作者:连检宣

   海州区检察院派驻浦南检察室积极响应浦南镇党委、政府号召,安排专人参与镇秸秆禁烧“百日行动”。

  活动中,派驻检察室发挥自身业务特长,利用巡逻广播、张贴通告、散发宣传资料等多种方式开展《环境保护法》、《大气污染防治法》等法律法规的宣传工作,同时定期巡查田间地头,配合镇相关部门做好农作物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宣传。本着“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精神,积极参与组织巡逻队伍、应急队伍,加强巡查力度,坚决制止“第一把火”。 

  即使是周末休息日,检察室干警也配合禁烧工作领导小组进行大面积巡查,消除禁烧安全隐患,不让一块农田发生秸秆焚烧情况。在“5+2”工作制下联合镇司法所、综治办工作人员走进田间地头,既能及时化解矛盾纠纷,又能帮助老弱病残农户清运秸秆、垃圾,解决实际困难。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