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区院侦监科牵头服务“一带一路”重点项目
2017-12-08 11:19:00  来源:  作者:连检宣

   近日,连云区院与上合组织(连云港)国际物流园管委会在物流园召开“法律硕士服务团”检企座谈会。上合国际物流园总裁陈光平、连云区检察院专职委员丁荣出席会议,园区5家企业代表的主要负责人及连云区检察院“法律硕士服务团”4名成员参加会议。连云区院侦监科作为“护港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组织了本次“检企座谈会”,积极承担在会议筹备、协调对接、汇编涉企犯罪案例等主要工作。

  座谈会上,陈光平总裁对连云区检察院以“法律硕士服务团”为载体主动送法上门的做法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希望充分发挥“法律硕士服务团”作用,共同促进物流园入驻企业健康发展;连云区院丁荣专委向参会企业代表介绍了检察机关职能、“法律硕士服务团”服务情况以及连云区检察院近年来在服务企业发展方面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参会企业代表与“法律硕士服务团”成员就企业实际法律需求、“法律硕士服务团”提供服务保障的内容、方式等内容进行探讨交流,各企业代表分别提出了自身发展中遇到的实际法律问题,“法律硕士服务团”与各企业代表建立了联络关系,将围绕企业提出的连带法律责任、征地拆迁诉讼等问题开展专题调研,为企业提供精准法律服务。 

  2017年以来,连云区院侦监科继续发挥牵头推手作用,努力拓展“护港工程”内涵和外延,全面提升服务港口工作效能。一是积极助力本院在上合组织(连云港)国际物流园成立 “法律硕士服务团”上合工作站,精准服务保障“一带一路”重点项目建设;二是推进全院开展法治护航产业工作,工作成效被连云港市政法委领导充分肯定;三是助推本院成立“服务跨境电商检察工作室”,与新城建管签订服务协作,为连云区跨境电商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