孪生兄弟不学好 组团盗窃双获刑
2017-12-07 08:40:00  来源:  作者:丁辉、梁小海

   说到双胞胎,相信大部分人会涌起羡慕之情。然而,现实中有这样一对双胞胎,却让检察官们跌破了眼镜。

  某甲、某乙是一对80后双胞胎兄弟。虽然才三十出头的年纪,但这兄弟俩却吸毒、抢劫、盗窃劣迹斑斑,哥哥某甲曾因犯抢劫罪、盗窃罪获刑三次,弟弟某乙曾因犯盗窃罪获刑两次。最近,因为缺乏毒资,才服刑完不久的兄弟俩又重操旧业,继续干起了偷盗电动车的行当。 

  “我和我小弟某乙都是骑着摩托车到东辛农场,到处寻找可以偷的电动车。发现可以偷的电动车了,有时候是我在摩托车上望风,某乙下去偷,有时候是他在车上望风,我下去偷。偷车卖的钱有的用来吸毒了,有的玩游戏赌输了。” 

  经依法审查查明:2017年4月至6月,某甲、某乙多次驾驶摩托车至连云港市徐圩新区东辛农场建安新村、供销新村等地,采用撬电门锁、接电门线的方式,共窃取电动车、电动三轮车5辆,合计价值人民币10357 元。 

  近日,连云区检察院依法以涉嫌盗窃罪对某甲、某乙提起公诉。经法院判决,兄弟俩均受到了有期徒刑并处罚金的处罚。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