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榆区院对三“新”青年干警开展集体廉政教育
2017-12-07 08:45:00  来源:  作者:连检宣

   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高廉洁自律意识,促进青年干警健康成长,我院于12月5日上午对3名新入额检察官、10名新任命的检察官助理以及4名新进公务员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会上,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波代表院党组对17位新入额、新任命、新进青年干警表示祝贺,对大家尽快成长、尽快成才提出殷切希望。 

  为更好地强化三“新”青年干警的岗位意识、廉洁意识、团结意识,刘波检察长提出六点要求: 

  一要加强学习。要增强理论学习的自觉性,重点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要增强业务学习的能动性,不仅要学习国家的法律法规,还要学习党纪党规等相关知识;要多向老同志、向同事学习,为下一步业务轮岗、业务能力提升打下良好的基础。 

  二要加强调研。调研能力是青年干警成才的必备素质,能够快速提升干警的学习和业务能力。干警通过撰写检察调研,可以实现理论指导实践,在实践中提升理论,从而实现个人能力的飞跃。 

  三要加强团结。干警要做到在工作中不利于团结的话不说、不利于团结的事不做,要尊重老同志、友爱同事,相互协作、团结一心,把工作做好。 

  四要加强保密。检察机关是涉密单位,办案网络以及内网不能随意插接外联设备,不得随意将内外网进行切换。要严格落实保密规定,不得泄露案件信息。 

  五要加强廉洁自律。无论在工作还是生活中都要廉洁自律,坚决执行上级院和本院的各项制度规定,正确行使权力。要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 

  六要加强身体锻炼。加强身体锻炼不仅是对自己负责,更是对家庭负责。干警要培养健康的兴趣爱好,陶冶情操,快乐工作,以更加充沛的精力投入到工作中去。 

  该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仲伟玲表示,院党组、政治处关心青年干警成长,逐步搭建、完善多个成长和学习平台,真正提高队伍建设质效,实现“快乐工作”,促进检察工作蓬勃发展。 

 该院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徐宁对17名青年干警在廉洁自律方面做出进一步要求:一是增强信念,筑牢思想道德防线;二是转变作风,练就干事创业的过硬本领;三是廉洁自律,增强拒腐防变能力,真正做到“守纪律、讲规矩、增技能、强作风”。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