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榆城头:开展一镇一品 联合镇安监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2017-12-07 08:48:00  来源:  作者:连检宣

   为吸取赣榆区墩尚镇镇西工业园的吉龙精密磨料(连云港)有限公司发生的车辆伤害事故教训,创建安全生产、生活环境,赣榆区院派驻城头检察室联合镇安监办对全镇所有危险化学品、易燃易爆物品和食品生产企业进行了全面摸底排查。

  本次检查重点对人员密集场所、危险货物站场、油气罐区的危爆物品的管理使用、消防设施及涉爆人员持证上岗等情况进行了检查核实,现场查看了非煤矿山爆破作业周边环境。对于发现的安全隐患,要求安监办督促企业立即整改。同时要求危化品企业加大对从业人员业务技能及安全意识培训,提高从业人员知识水平,认真做好爆炸物品使用、管理工作,保障生命财产安全。 

  安全生产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今后,赣榆区院派驻城头检察室将结合辖区实际,综合运用打击、保护、监督、预防、教育等手段,依法、规范开展安全生产行政执法检察监督工作,督促安监办严格执法、依法行政,搜集安全生产执法领域职务犯罪案件线索,为墩尚镇企业生产安全运营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