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区院创新建立《案件质量周报》制度 用数字资源打造案件监督管理新平台
2017-11-09 09:38:00  来源:  作者:连检宣

   为切实提升案件管理工作成效,充分发挥、挖掘“案件监督管理大数据平台”、“统一业务应用系统统计子系统”等数据资源的指导作用,2017年10月9日起,连云区检察院创新建立了《案件质量周报》制度,取得了良好成效。

  《周报》以办案质量为中心,内容包括:上周案件质量综述、流程监控情况、案件质量评查情况、最新案件管理工作动态等。整合、梳理了大数据平台、统计子系统等各方面数据资源,对超期案件、质量评查发现的问题点逐一列明,对案管部门推进的案卡信息审核、电子卷宗制作等工作进度作连续跟踪,有效提升了案管工作质效,同时为领导决策、部署工作提供了有力帮助。《周报》每周编发1期,已编发4期,抄送至院党组成员和该院主要业务部门负责人,该院检察长肖楠对这一创新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 

  该院案管部门立足于案件监管职责,依托周报制度,打通了与院领导、业务部门的信息通道,顺应了员额制司法改革后,检察权下放的同时必须加强监督管理的要求,提高了承办检察官的工作责任心。《周报》编发以来,该院已连续3周无流程超期案件,质量评查、案卡核查中发现的问题也得到迅速整改,电子卷宗制作等工作顺利推进,以《周报》为平台,案管工作步入了良性循环。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