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南检察室】构筑预防网,严防“微腐败”
2017-11-03 08:52:00  来源:  作者:连检宣

  针对近年来海州区浦南镇部分农村基层组织人员在宅基地审批、困难户确定、低保户评议、惠农资金发放、征地拆迁补偿等方面存在权力寻租的情况,海州区检察院派驻浦南检察室将监督触角延伸到村镇,构建乡镇社区预防网络建设常态化。

  浦南检察室以年初建立的信息联络员常态机制为依托,聘请部分村民担任预防“微腐败”检察联络员,负责日常线索收集、举报。对线索材料内容比较明确具体的,迅速移交院控申科,并积极配合反贪、反渎部门进行查处;如果控告、检举线索材料情况不清、难以定性的,报分管检察长批准后及时初核,作出相应处理。  

  浦南检察室还注重与乡镇政府联合推动村级财务公开,完善财务管理制度,解决对村干部监督乏力等问题。检察干警还定期进村入户开展职务犯罪预防宣讲,重点就惠农资金上报、发放流程进行讲解,将法律监督和职务犯罪预防触角延伸至乡镇村社。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