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南:多举措助力特色田园乡村建设
2017-11-03 08:46:00  来源:  作者:连检宣

   为服务基层扶贫工作,助力特色乡村田园建设。近日,灌南县院派驻汤沟检察室深入首批省级特色田园乡村试点之一的新民村开展走访和普法预防活动,充分发挥基层检察机关法律监督服务民生的职能作用。

  今年6月,省委、省政府将汤沟检察室辖区内李集乡新民村确立为首批省级特色田园乡村试点之一,并且拨款数百万元特色田园乡村建设脱贫资金,为全县农业、农村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为进一步监督乡村扶贫建设资金依法、高效使用,真正发挥其改善民生的作用。派驻汤沟检察室干警借助“村村到、区区访”平台走进李集乡新民村,实地查看了村庄的田园风貌、交通道路、水系环境、基础设施等现状,认真听取了村委对特色田园建设的介绍。在实地查看的同时,派驻汤沟检察室干警向村干部宣传了党的十九大关于扶贫的方针政策,并以案释法,向村干部讲解了近年来扶贫工作、新农合、土地流转、新农村建设等领域查办的职务犯罪案件,以及当前农村干部职务犯罪产生的原因以及开展职务犯罪预防的必要性,引导他们认识到农村基层组织干部腐败的危害,警示村干部要提高遵纪守法及廉洁履职的意识。 

  基层组织是带领群众建设特色田园乡村的“领头雁”,提高他们依法履职意识是加快农村脱贫脚步的重要环节,此次法律宣传与职务犯罪预防活动的开展,为特色田园乡村建设提供了有力的法治保障。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