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榆城头:走进校园开展法制教育 防止校园欺凌
2017-11-03 08:48:00  来源:  作者:连检宣

   近日,为了防止“校园欺凌”事件频发,赣榆区院派驻城头检察室立足“一镇一品”特色亮点工作,充分发挥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职能作用,主动作为,积极推动“法律进校园”活动的迅速实施。从9月初开始截至目前,已连续走进辖区7所乡镇中学,为5600余名初中学生送去预防校园欺凌的“法律及时雨”。

  法制讲座以“拒绝校园欺凌、法律不能缺位”为主题,全程采用通俗易通的语言,听讲互动、视频播放、案例列举的方式,和同学们一起聊聊校园欺凌那些事儿。讲座内容共分为三部分:首先,从表现行为的五种类型、三大趋势展开,定义什么叫校园欺凌,给同学们一个清晰的概念。其次,从施暴者、受害者的心理嬗变,从同学纠纷、校园欺凌、校园暴力三者渐进的过程充分阐述校园欺凌的危害,给同学们以警醒;最后,从受害者、加害者、旁观者的三个角色轮换引发问题思考,教导同学们如何防范校园欺凌,给同学们以建议。讲座最后劝诫同学们要珍惜大好学习时光、珍惜同学情、师生谊,赋予青春本应有的美好回忆! 

  活动受到了学校领导和师生的热烈欢迎。讲座结束后,城头中学老师感慨地说,讲座非常精彩,互动气氛活跃,同学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法律教育,对于防范校园欺凌真是一场及时雨!对于提高同学们的法律意识、预防未成人违法犯罪很有帮助,希望以后这样的活动多组织、多开展。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