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院原创微电影《小小太阳花》在中政委组织的微电影评比中被评为优秀微电影
2017-08-09 09:24:00  来源:  作者:连检宣

   近日,由中央政法委、中央综治委共同主办的“全国第二届平安中国微电影微视频比赛”评选活动揭晓。市院选送的微电影《小小太阳花》被评为优秀微电影。

  该微电影系由市院干警办理的案例改编而成,出演微电影的都是市检察院的干警及家属。微电影的原型、故事来源于检察工作中的真实案例,该微电影推出后,不仅得到了广大检察干警的喜爱,也向社会传递了司法的温度,展示了我市检察干警的良好精神风貌。 

   据悉,该微电影评比活动自4月7日开展以来,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和积极参与,共收到3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党委政法委、综治委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政法委、综治委,中央政法各单位和中央综治委成员单位及社会各界报送的参赛作品2816部(其中微电影1750部、微视频1066部)。 

   微电影背景:2015年,陈某因家庭婚姻矛盾将其妻子予以杀害,陈某投案自首获刑后,一双未成年儿女在失去父母陷入生活困境的同时,心灵上也萌生阴霾。市检察院获悉此事后,启动司法救助程序,为陈氏兄妹申领救助金三万元,两级侦监部门与兄妹二人建立了结对帮扶对子,市院团委将其纳入“心心点灯”关爱涉案人员未成年子女志愿服务项目重点对象。截至2017年,先后5次赴兄妹居住地灌云县四队镇开展“亲情陪伴、爱心捐赠、课业辅导、自护教育”等志愿服务活动。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