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检察机关侦查监督工作会议在连云区院召开
2017-04-28 08:36:00  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检察院  作者:连检宣

  4月26日上午,全市检察机关侦查监督工作会议在连云区院召开。连云港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戴文浩出席会议。市院侦监处处长王绪通、侦监处全体干警、各县区院侦监部门分管领导、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连云港市公安局法制支队、连云港海关缉私分局派员列席会议。 

 

  会上,连云区院检察长肖楠首先致欢迎词。 

  随后,市院侦监处副处长魏震传达了全省侦查监督工作会议精神,副处长李刚围绕延押案件的办理向与会人员传达省院的最新要求。各县区院对2017年侦查监督工作重点任务举措进行了汇报交流,王绪通处长对全市2017年第一季度侦查监督总体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 

  

  最后,戴文浩副检察长结合连云港市侦查监督工作实际,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紧扣侦监主业,认真开展工作。要紧紧围绕审查批捕、立案监督、侦监活动等主要职能开展工作;二是完善工作机制,明确员额办案岗位。要以司法责任制实行为抓手,不断健全和完善侦查监督相关工作机制,提升侦监工作质效;三是强化个案办理,加强类案研究。结合办案实际,加强案件个案剖析和类比研究,对比分析个案,研究归纳类案特点,提升办案实效。四是注意舆情引导,做好信息宣传。及时掌握舆论动态,引导舆论健康发展,做好侦监工作新闻宣传。五是加强队伍建设。规范队伍管理,强化干警培训,不断提升侦监人员素质。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