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院李军检察长一行至连云港市考察交流行政执法检察监督工作
2017-04-25 10:09:00  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检察院

   近日,泰州市检察院检察长李军、副检察长陆红梅及泰州各县区院负责人等一行11人至我市灌云县院,东海县院调研行政执法检察监督工作。连云港市检察院检察长宋祥林、副检察长李翔等人陪同。

  4月20日下午,考察组一行至灌云县院调研,调研团成员先是观看了该院两法衔接网、阳光权力网平台运行情况,参观了该院检察为民服务中心的案件管理大厅、检察文化中心,随后召开了行政执法检察监督座谈会。座谈会上,该院首先播放了行政执法检察监督工作专题片,专题片详细介绍了灌云县院自2012年以来开展行政执法监督工作的运行机制和取得成果,以及目前形成的“一、三、四、六”工作体系具体内容,即“一个模式、三个平台、四项原则、六项工作机制”。其次,与会人员就行政执法监督工作如何开展、如何通过行政执法监督减少行政不作为、乱作为现象以及行政执法监督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座谈交流。会后,李军检察长对灌云县院行政执法检察监督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灌云之行学习到了灌云县院行政执法监督工作详实的工作经验,这些好的经验和做法值得借鉴和学习,希望双方今后能进一步加强行政检察监督工作方面的互动交流,努力推动工作取得新成效。 

  4月21日,泰州市检察系统考察组一行至东海县院实地考察,考察组先是实地考察了东海县院派驻东海强制隔离戒毒所行政检察室和派驻县国土局行政检察室。在各检察室内,考察组认真听取了行政检察室工作人员对行政检察监督内容、方式、流程和已取得的成效等工作的介绍,并查阅了部分检察监督台账和卷宗。 

  随后,考察组参观了该院行政检察工作成果展厅,召开了行政检察工作座谈会。会上,东海县检察院检察长何素红介绍了该院行政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副检察长王龙绪就行政检察监督的工作现状、具体工作内容、各项制度机制建设和已取得成效等进行了具体汇报。与会人员共同就涉罪案件移送、如何深入推进对行政违法行为的检察监督等进行了深入细致地交流。 

  此次考察交流,台州市检察系统考察组对我市行政执法检察监督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通过此次参观交流,受益颇多,并希望今后两地检察院多交流,长期保持互助学习的良好关系,共同提高检察工作业务水平。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