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 警察蜀黍也来参加我们的“小课堂”
2017-04-25 09:28:00  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检察院

   赣榆区检察院“小课堂”又开讲了!

  此次“小课堂”活动的参加者,不仅有赣榆区院刑检部门全体人员,更有来自赣榆区公安局法制大队和各派出所的30余名公安干警。 

  究竟是什么内容这么有吸引力? 

  课堂上他们一起聊些什么? 

  快来一起随小编看一下。 

  为进一步推进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开展,提高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专业化水平,4月19日下午,赣榆区检察院联合公安机关开展未检“小课堂”暨未检工作座谈会,赣榆区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刘颢、区公安局法制大队、各派出所干警和院刑检部门全体干警共50人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小课堂”活动的主讲人是赣榆区检察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科科长杨红萍,她同时也是赣榆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先后被评为区“人民满意政法干警”、“优秀公务员”、2016年度“连云港市预防青少年犯罪先进个人”,荣获市院个人“三等功”等。 

  

    课堂上,杨红萍结合自身办案经验,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最高检《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指引(试行)》,其中对如何强化对未成年犯罪嫌疑人、被害人合法权益保护、规范未成年人年龄证据的收集与核实,开展社会调查、法律援助等工作做了重点介绍。杨红萍与参会人员共同探讨性侵案件“一站式”询问制度,阐述询问性侵害案件的被害人实施同步录音录像的重要性。 

  随后,公检两家就办理未成年人案件过程中易发的问题和常见的难点进行了深入交流,就如何更好地加强协作配合,办理好未成年人犯罪案件达成一定共识。公安干警表示非常珍惜此次学习培训机会,赣榆区院未检“小课堂”学习内容为公安办理未成年刑事案件提供方向。 

  此次未检“小课堂”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强了公检两家在办理未成年人刑事案件中的衔接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为更好地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打下基础。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