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检察院举行《江苏省检察人员职业禁语》专题考试
2017-04-25 09:33:00  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检察院

   4月20日,连云港市检察院组织了一场特别的考试,这次考试的内容,既不是严肃枯燥的政治理论,也不是庞杂深奥的法律知识,而是检察人员在履行职务时和社会交往中的职业禁语。通过以“考”促“学”,切实增强学习的压力感和学习效果,促进广大干警深入领会、坚决执行职业禁语精神。这是市检察院学习执行职业禁语的措施之一。

  《江苏省检察人员职业禁语》出台后,市院党组高度重视,迅速行动采取多项措施,认真贯彻学习执行,进一步规范检察人员职业行为。 

  一是开展职业禁语的宣传和学习。市院专门发文要求全体干警学习执行职业禁语,通过微信群不间断发布职业禁语,营造浓厚的学习执行氛围,抓好职业禁语的宣传发动;编印口袋式小册子,方便大家学习执行;市院各部门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学习职业禁语,开展专题讨论,并认真做好记录,切实做到踏石留印、抓铁有痕。 

  二是着力推进职业禁语的执行。全市两级院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在司法办案和社会交往中率先执行职业禁语,并加强指导,起到表率引领作用。全市干警切实增强自律意识、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认真自查自纠,切实即知即改,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市院纪检监察部门对职业禁语的落实情况开展督察,督促抓好职业禁语的执行。 

  三是主动接受社会各界对职业禁语执行情况的监督。在为民服务中心、办公楼大厅等公共场所将职业禁语张贴上墙,一方面让全体干警耳熟能详、随时惊醒,另一方面主要接受来访群众、律师等社会各界人士的监督,用文明用语体现检察机关形象,增强司法公信力。同时将采取暗访、抽查等形式,对律师、当事人等进行回访,了解职业禁语执行情况,真正抓好贯彻执行。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