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连云 | 检爱护苗共成长 防治校园欺凌再出发
2018-05-25 09:27:00  来源:

  “同学们,作为一个旁观者,当你看见别人正在遭受校园欺凌的时候,你会怎么做?”

  “许多同学其实并非冷漠,而是没有勇气和欺凌者说不;许多被欺凌者并非开始就不懂得求助,而是一次次的失望,掐灭了他们求助的期望;许多欺凌者并非一开始就是恶霸,而是错误观念开始的时候没有人去纠正。”

  近日,连云区检察院检察官走进西苑中学,以“守护青春 向校园欺凌说不”为主题面向50余名师生开展了一堂法治讲座。此次讲座全程在录播教室进行,录播视频将在该校班级班会课上播放,确保所有学生受到“防治校园欺凌”主题教育。

  课堂上,检察官结合办案经历,通过生动详实的案例、ppt展示、视频、情景剧、集体讨论等形式,对近年来发生的校园欺凌进行剖析,引导学生们充分了解什么是校园欺凌,深刻意识到校园欺凌对他人、对自己造成的不良影响和危害。检察官还依据法律法规为学生们出谋划策,对如何预防校园欺凌以及遇到校园欺凌后应采取何种有效措施提出了合理建议。

  最后,检察官教育学生们要主动远离犯罪,与校园欺凌现象进行机智灵活的斗争,做好自我防范。必要时,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正当的权益。同时,勉励学生们要珍惜大好青春,勤奋学习,努力拼搏,做一名对国家社会有用的人才。

  “通过聆听检察官叔叔的宣讲,我进一步认识到了校园欺凌对同学们的不良影响,懂得了如何更好的防范校园暴力,如何用法律保护自己。”该校一名参加讲座学生说道。

 

  “非常高兴检察官来学校开展法制讲座,当前校园欺凌现象在一些学校时有发生,开展此类法治讲座正当其时,我们也将组织班级开展“防治校园欺凌”主题班会,播放此次讲座视频,确保所有师生接受教育。”该校校长如是说。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