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如何让女生远离性侵害?东海县检察院开展女生自护教育讲座
2018-05-28 09:56:00  来源:

   针对东海县花季少女被性侵案件多发的现状,5月23日上午,东海县人民检察院未检科检察官受东海县中专邀请,为该校400余名女生送去一堂以“花季保‘未’战”为主题的女生自护教育讲座。

  东海县中等专业学校女生偏多,且均处于十七、八岁的少女时期,学校在管理中发现一些女生与校外男生进行交往情况,因校外人员情况各异,女生的人身安全问题存在安全隐患。学校请检察官从这个角度为该校女生做一堂专题法制课,增强女生的自我防护意识。讲座中,李守华检察官从该校女生的实际现状出发,结合近几年频发的未成年人少女被侵害的事件及近年来东海县检察院办理的相关案件,以案释法,通过鲜活的案例,为在座的女同学讲解了什么是性侵害?性侵害的类型有哪些?性侵害是如何发生的?最后与在座女同学进行了情景模拟互动,直白、客观地教会女生如何勇敢地向身边的性侵害说“不”,通过这种方式引导女生在日常生活和社会交往中学会保护和爱护自己,提高辨别能力和防范意识。此次讲座引发了女生们强烈的共鸣,同学们纷纷表示,这种“寓法于情景”的形式让她们对性侵害有了更深的认识,以后要提高学法用法意识,加强自律,远离性侵害,做一名自尊自爱自护的花季少女。 

  近年来,为提升青少年的法律意识,东海县人民检察院通过法律宣讲与检校合作的形式,深入推进法治进校园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同时,针对不同的宣讲主题制作法律宣传单和维权卡片,让未成年人通过添加护航青春QQ群或拨打青少年维权热线寻求法律援助或心理疏导,真正使“法治进校园”活动成为维护校园安全秩序、促进学生法制意识提高的重要方式。  

  

  (郭艳)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