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赣榆 | 向阳花开—未检部门针对一名未成年被害人开展心理疏导工作
2018-05-23 09:12:00  来源:

  “谢谢你们,我会坚强的,一定好好学习,好好生活”。被辅导后,小女孩小阳(化名)童真的脸上露出令人宽慰的笑容。

  5月21日上午,为更好地帮助未成年被害人恢复身心健康,经未成年被害人及其法定代理人同意,我院未成年人检察部对一起猥亵儿童案件中的被害人开展心理疏导和安抚工作。在家长的配合下,未成年人检察部的干警轻声细语地询问被害人,充分了解了案发后她的思想和心理状况、家庭环境等情况;同时,还邀请了我院心理疏导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姜在艳参与心理疏导工作,积极引导小女孩走出阴影,重拾对生活的信心。经过一个多小时心理疏导,小女孩不再沉默寡言,愿意与他人交流了。

 

  此外,未成年人检察部还督促该起案件的公安承办人及辩护人依法做好犯罪嫌疑人家属的思想工作,尽量减少双方当事人的案外矛盾,避免给未成年被害人造成新的心理创伤或带来其他不良影响。目前,双方未再发生纠纷,都能保持冷静、平和的心态,等待法院的判决。

  我院未成年人检察部坚持落实最高检《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指引(试行)》中规定的“未成年人心理疏导”这一特殊检察制度,争取让每一名未成年被害人都能感受到司法的温暖,健康地成长。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