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连云港连云:深入校园,开展“国家宪法日”普法系列活动
2017-01-12 11:29:00  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检察院  作者:连云检轩

    “原来小孩子犯错误也会触犯法律,我们一定要严格要求自己,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培养自己形成良好的行为习惯。”连云区检察院评选出的“宪法宣传小能手”在校园广播中说到。

 

 

    为了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建设平安校园近日,连云区检察院联合连云区法院共同走进墟沟小学,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校园法制宣传系列活动。通过法律问题抢答、法制互动小游戏、播放法制动画片的形式,让墟沟小学的学生学习法律知识,树立自我保护意识。表现积极的同学,授予“宪法宣传小能手”,与检察官、法官一起主持法制广播节目,带领全校师生一起学习法律,解决关于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疑问”。  

 

 

    此次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向学生传播法律知识,变学生被动学法为主动学法,在“快乐学法”的过程中树立法律意识,增加法律常识,此次活动获得全校师生的一致好评。据悉,连云区检察院不断创新校园法制宣传方式,编写“法制教材”,将“法制课堂”纳入到日常教学中,充分调动学生学法自觉性和积极性,引导学生真正认识到法律对每个人重要意义。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