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连云区检察院:精心搭建平台 用心案后帮教
2017-01-12 11:01:00  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检察院  作者:连云检轩

     近日,由连云区检察院起诉的一起未成年人聚众斗殴案被连云区法院依法判决,涉案的在校生被判处缓刑。在判决生效的第一天,连云区院干警来到涉罪未成年人所在学校,联合司法局、教育局、学校、未成年人保护中心等多家单位对他们开展帮教。

  

  经过检察官、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心理疏导人员、老师的循循善诱、谆谆教诲,让犯罪少年卸下了心理包袱,认真接受改造,重新投入校园生活。四名少年脸上终于出现了久违的笑容,纷纷表示,一定会好好学习,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少年。检察官在帮教活动最后,还给每位少年都上送上了一封信,希望他们“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成为一个对国家、对社会、对家庭、对自己负责的人。  

 

   连云区检察院坚持诉前帮教、判后帮教,通过各种途径,联合多方力量,用心把帮教工作做好、做实、做细。根据每位涉罪少年的自身情况量身定制帮教方案,帮教活动贯彻办案始终,做到每个孩子都不能放弃,做到每次帮教活动都有实效。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