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东海检察干警为“红领巾”送上系列温情关爱“大礼包”
2017-01-12 11:19:00  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检察院  作者:东检轩
   “亲爱的爸爸,我今天特别高兴,今天检察官姐姐和我一起过儿童节,送给我有趣的童话书,还手把手的教我给您写信呢……”,今年儿童节当天,江苏省东海县黄川镇桃李小学的一名留守儿童在东海县检察干警的指导下,给远在新加坡务工的爸爸写信。

  据悉,今年儿童节期间,东海县检察院积极开展进校园系列关爱活动,不仅给孩子们增添了节日的快乐,更为他们带去了丰富的法律知识和温情的关爱呵护。 

  一封信架起留守儿童亲情沟通的桥梁 

  东海县是外出劳务大县,留守儿童众多。为了加强留守孩子和父母的联系,让亲情沟通温暖孩子们内心,儿童节前夕,东海县检察干警带着提前购置好信封和邮票,走进该县黄川镇留守儿童关爱教育基地,开展“一封信?一颗心”庆“六?一”关爱活动,通过让孩子们给在外地打工的父母写封家信等方式送去检察干警的浓浓温情。在活动现场,未检干警将一封封印有“把心留给家”的信封发到孩子们的手里,并为他们讲解写信封的注意事项,希望孩子们以后通过写信、电话等方式多与父母联系,让他们心里永远记挂着温馨的家和可爱的孩子。教室里,孩子们异常激动,不断感谢检察官,整个教室都弥漫着浓浓的喜悦和温情。当天下午,东海检察干警就将满载着孩子们希望和思念的的信件投送到邮局。 

  校园欺凌专题讲座助力校园平安建设 

  今年以来,校园欺凌案件频频见诸媒体报道,为促进校园环境和谐平安,近日,东海县检察院未检科干警来到该县李埝中学,在操场上为1200余名学生作了一堂针对校园欺凌事件的专题讲座。讲座结合校园欺凌的真实案例阐述了涉及未成年违法犯罪行为案件的严重危害性,介绍了如何防范欺凌行为的做法和经验。参加讲座的师生们认真聆听,并与检察干警积极互动交流,收到了良好的效果。李埝中学校长指出此次法制讲座贴近实际,深入浅出,为学生提供很好的法制教材,将进一步推进校园平安建设;同学们要以讲座中的案例为教训,做到心中有法,行为守法,保护自己,快乐平安成长。 

  防性侵专题宣传教授女童自护秘诀 

  针对近年来未成年人性侵案件大幅上升的情况,为预防此类案件的发生,呵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5月31日上午,东海检察干警走进县桃林镇南芹小学,以发放宣传资料、知识讲座等形式开展防性侵专题宣传活动。活动中,检察干警结合办理的真实案例,通过生动形象的讲解,向孩子们支招如何防范“坏哥哥、坏叔叔、坏爷爷”的不法侵害。活动中,检察干警还对该校的留守儿童们进行了特别关注,提醒她们父母不在身边,要更加提高警惕,懂得保护自己。下一步,东海县检察院将把专题自护宣传教育工作扩大到全县中心学学校及社区,用检察力量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精心护航。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