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连云港市政协召开全市检察工作情况通报会
2017-09-04 09:32:00  来源:SRC-822311103

  8月28日下午,连云港市政协召开全市检察工作情况通报会。市政协张同生主席及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各委室负责人、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各界别组代表,各县区政协主席及秘书长,市法院、市公安局干警代表,律师代表、企业代表,市检察院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代表共160余人参加通报会。

  在通报会上,市检察院党组书记、宋祥林检察长围绕检察工作职能、社会各界关注的问题及社情民意反映的情况,以中国特色检察制度为切入点,用翔实的数据、典型的案件,全面通报了全市检察机关在服务经济发展、坚持司法为民、切实维护稳定、全力维护公平正义、努力推进司法改革、狠抓司法规范化建设、打造过硬检察队伍等方面所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宋祥林检察长强调,市检察院一直高度重视加强与政协和社会各界沟通联系,认真办理政协委员提出的各类提案和意见建议,2017年市检察院主办1件、协办2件政协委员提案,目前已经全部办理完毕,并按照规定回复市政协和相关政协委员;市检察院始终自觉把检察工作摆在全市发展大局中谋划,各项检察工作取得积极进展,我市行政执法检察、非建制区社区矫正监督等多项工作受到省检察院刘华检察长批示肯定,市委杨省世书记亲自出席全市检察工作会议并先后3次批示肯定工作成效。宋祥林检察长表示,真诚地希望市政协、各位委员和社会各界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检察工作,多建言、多献策,检察机关始终带着诚心诚意,认真倾听,充分吸收,抓好落实,努力实现服务大局、司法规范化、社会形象达到一流水平“三个一流”目标,为连云港致力“两聚一高”、加快特色发展提供坚强有力司法保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市政协邸占山副主席主持通报会。他指出,人民检察工作是国家政治法律制度建设十分重要的组成部分,连云港检察机关通过依法进行法律监督、维护法制统一和社会公平正义,有力地保障了“强富美高”连云港建设;宋祥林检察长的通报,内容全面、材料翔实、说理透彻,有助于提升全社会的法治意识以及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来思考问题、解决问题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会后,与会的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纷纷点赞宋祥林检察长所作的工作情况通报,对全市检察机关在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