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嘴"强王者,决赛再会!全省检察机关公诉论辩大赛复赛打响,连云港代表队成功突围……
2017-10-18 15:14:00  来源:  作者:连检宣

  "我方和对方辩友一样,同样热爱并坚守正义。但正义既要像锋利的宝剑斩断罪恶;也要有温暖的胸襟去怀抱去接纳一时犯错之人……"

  "法律向来都不是一家之言,法治的进步不光需要法学理论、司法实践的不断博弈,也需要我们法律人大胆质疑,小心求证。" 

  "辩论的言语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被淡忘,但不会被淡忘的是刑法中古老而凝重的基本原理,是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决心!" 

  …… 

  这慷慨的发言,激烈的控辩,莫不是最新一期"奇葩说"? 

  NONONO,这是我们检察官的论辩战场 

  ——传说中的全省检察机关公诉论辩大赛:复赛。 

  虽然连日阴雨,但也阻止不了检察官Battle的热情! 

  各位看官大爷还记得十一前一起"燃"过的全省检察机关公诉论辩大赛初赛么↓ 

  全省检察机关公诉论辩大赛初赛结束,哪些"嘴"强王者杀入复赛? 

  今天,更加激烈、刺激的复赛又开始啦。 

  战况太激烈,辩手太激情,小心脏分分钟狂跳180! 

                              

                             

  蜀黍从现场发来贺电: 

  进入决赛的"嘴"强王者就是你们啦↓↓↓ 

  选拔组晋级队伍 :南京 南通 扬州 连云港 

  抽签组晋级队伍 :扬州 南通 镇江 淮安 

  让我们一起来领略一下咱们连云港市检察院参赛队伍的风采吧~                   

 

  让我们来听听在第一现场厮杀的他们都有啥参赛感言~~        

                            

  站在现在这样一个时间点,回望从9月7日开始的日日夜夜,破茧成蝶,似乎是对这段时间最好的诠释。 

  破茧的过程是痛苦的。对于从未参加过论辩赛的我,相当于是从零做起。白天唇枪舌剑,晚上苦思冥想,没有一天是早于24时睡觉。不断地推翻、重建,再重建、再打磨。 

  成蝶的过程是幸福的。突破了自我,也完善了自我。幸运的是,有这样的一个紧密合作的团队。战友们全心全意,分工配合,尽管吵吵闹闹,也是泪中带笑。 

  全省公诉论辩赛之旅是一笔难能可贵的精神财富,我像一个踏上了“知识丝绸之路”的小商贾,在前进的路途上收获满满。路上,一群志同道合的伙伴与我并肩同行,有欢笑,也有激辩;途中,有良师益友的提携和指教,让我得以站在巨人的肩膀上仰望知识的五彩斑斓;前方,是山外青山楼外楼,让我省视自身不足,看到了学习和赶超的榜样。如果说过去的我是窥豹一斑,比赛之旅使我豁然开朗,看到了井口之外的广阔天地。赛程继续,我们携手同行,希望能展现出连云港公诉发扬踔厉的别样风貌! 

  同舟共济扬帆起。为了比赛,我的三个队友离开了岗位,离开了他(她)们不满一岁的宝宝,我们互相学习、互相鼓励,学会了担当,懂得了责任;

  众人拾柴火焰高。场上的表现绝不仅仅是上场队员的胜利,离不开每一个陪练的、后勤保障同志的付出和牺牲,发挥团队精神是关键;

  山外青山楼外楼。从队友和对手的表现中,发现自身的不足,永远像一块海绵,有汲取不完的营养;

  人生能有几回搏。比赛还未结束,前路尚有强敌。继续拼搏,展现自我、历练自我、完善自我、超越自我。 

    

                            

  有一种感动叫团队力量,有一种胜利叫战胜自我。在台上总结陈词结束的铃声一响,鞠躬退场,曾经是怎样的立论,打了什么样的比喻,眨眼就遗忘殆尽,留下的深刻回忆居然是赛前一晚崩溃焦灼的心情,和队友温声细语的安慰,这是一场辩论,也是一场表演,镜头前的出口成章,是幕后多少队友的思维火花,赛场上的雄辩滔滔,是场下多少个不眠夜晚的支持鼓励,这不是个人的胜利,这是团队的力量。从通俗的社会观念到法条解释,再到背后的法理依据,最后再深入浅出的娓娓道来,一场辩论就像熬一锅美味高汤,收集食材,大火烧开,再经历若干小时的小火慢炖,最后还要剔除浮沫和杂质,看似清透,但实则回味无穷。所以一个优秀的辩手,就像一碗老火靓汤,集合着色,香,味和品尝后的回味悠长,外表风度翩翩,内在理性平和,出口一语中的,逻辑严丝合缝。看似是准备一场比赛,其过程却好似一场历练修行,打败对手的同时提升自我修为。 

    

  本次大赛的决赛定于10月27日举行。依旧采用两两PK方式,决出最终的冠亚军!敬请期待哦~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