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团委开展暑期“心心点灯”志愿服务活动
2017-07-20 11:05:00  来源:  作者:连检宣

  关心涉案人员未成年子女的身心健康,用专业的法律心理知识照亮孩子的成长道路一直以来是市检察院“心心点灯”志愿服务项目的宗旨。近日,结合“大走访”活动,机关团委联合侦监、控申等部门对救助对象开展一次深度帮扶。 

    

  2017年7月15日,连云港市检察院十余名“心心点灯”志愿者聚集在青年活动室与小美兄妹(化名)欢聚一堂、共度周末,开展主题为“同叙结对亲情、共话健康成长”的见面活动。为了迎接小美兄妹的到来,检察官叔叔、阿姨们精心准备、周密安排:不仅准备了玩具、水果、零食,特意买来新衣服、新书包,作为暑假礼物。为帮助兄妹俩打消局促和陌生感,干警们将历次探望时的合影做成相片、纪念册,有的还带来自家同龄小伙伴,熟悉的面孔和欢快的氛围,引导兄妹俩很快打开了话匣子。本次活动特邀专业的儿童心理专家为小美兄妹进行心理疏导,在OH卡牌、人树屋等游戏互动中,发现兄妹俩的心理问题,为其监护人在学习和生活上进行针对性引导提供专业建议。团委同志向小美兄妹的监护人介绍了检察机关“心心点灯”等志愿帮扶工作情况,推介了发布在连云港市检察院微信公众号上的《小小太阳花》微电影。

    

  上午短暂的交流互动,让小美兄妹喜笑颜开、情不自禁。午餐吃完肯德基后,检察官们一行5人陪同兄妹俩到连岛度假区游玩。在“海底世界”,看着悠闲的大海龟、多彩的水母、蠢萌的鳐鱼,兄妹俩主动牵着干警的手摆起了POS,神秘的海底世界定格了她们美好的瞬间和永久的记忆!在宽广的黄海岸,小美兄妹和检察官叔叔阿姨一起挖沙子、玩水枪、踏浪、洒水……在海风海浪的拍打下,兄妹俩的童真与天性得到恣意释放。 

    

  从怯生、拘谨到打闹、嬉戏,从封闭不语到活泼自信,一路的欢歌笑语见证了小美兄妹的改变。青年干警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结对帮扶的诺言,“心心点灯,点亮心光”。据悉,2017年“心心点灯”志愿服务项目已经启动,目前正在进行调查摸底工作。 

  背景介绍:2015年,陈某因家庭婚姻矛盾将其妻子予以杀害,陈某投案自首获刑后,一双未成年儿女在失去父母陷入生活困境的同时,心灵上也萌生阴霾。市检察院获悉此事后,启动司法救助程序,为陈氏兄妹申领救助金三万元,两级侦监部门与兄妹二人建立了结对帮扶对子,市院团委将其纳入“心心点灯”关爱涉案人员未成年子女志愿服务项目重点对象。截至2017年,先后5次赴兄妹居住地灌云县四队镇开展“亲情陪伴、爱心捐赠、课业辅导、自护教育”等志愿服务活动。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