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开发区 | 持续推进服务企业工作走访康缘药业公司
2018-11-12 09:25:00  来源: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近日,开发区检察院史良成检察长一行走访江苏康缘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与全国人大代表、康缘董事长肖伟等集团领导座谈交流,进一步拓展检察职能,服务地方企业发展。

  今年11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民营企业座谈会时,充分肯定民营经济的重要作用和地位,明确提出了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的一些政策举措,进一步强调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强调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康缘药业公司作为目前我国大型制药企业之一,国内医药行业的佼佼者,对地方经济发展有着重要作用。开发区检察院院领导带队深入企业一线、亲力亲为,服务非公企业发展建设,体现了检察机关精准护航民营企业发展的大局意识。

  座谈会上,检察干警与康缘公司的企业家、医药领域精英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双方就如何防范恶意举报诽谤、恶意抢注专利、如何保护知识产权、保护学术成果、如何规避销售风险、消除生产安全隐患等诸多方面做了深入沟通并交换意见,检察院针对康缘公司的诉求做出积极回应。

  史良成检察长在座谈中表示:一、检察院所处的特殊地位和特殊职能,对保障非公经济发展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有着全心全意为企业服务的决心。我们将用打击、监督、预防、保护等多种手段,真正把优质司法资源提供给企业,为企业发展注入强心剂,助力企业建设,促进人才成长。二、检察院将为企业发展营造多元化、多层面的良好环境。加大对侵犯企业财产、人身安全案件的办案力度,坚决抵制外来干扰,给企业提供稳定的治安环境;提前研判企业采购、供销、商业秘密、知识产权方面风险,帮助企业堵塞漏洞,给企业营造规范的管理环境,切实保护从业人员,营造健康的发展环境。三、要充分了解企业需求、注重建立长效机制。服务企业发展不是一朝一夕,需要长远考虑,增强工作的预见性和服务的针对性,可以延续开发区检察院之前先后在恒瑞、豪森设立驻企法律工作站的工作经验,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和法律咨询服务。四、检企既要深度合作共建,又要坚守法律规矩,形成“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亲”是身先士卒、亲力亲为的标尺;“清”是为人正派、遵规守纪的原则,二者相辅相成,是推动检企共建健康发展的核心。坚持“信任不能代替监督”,共同打造新型检企关系。

  通过本次与康缘公司走访交流,深入了解民营企业发展现状和需求,推进检企共建工作成效,为进一步服务企业做好铺垫。

  开发区检察院吴明副检察长、宋华副检察长、刑事检察部门负责人和民事行政检察部门负责人何洁一同出席座谈会。

  编辑:王强